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再出新地王 楼面价超7.3万元/平方米

2013年09月04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夺标企业融创集团需要为该地块及配建付出的总成本达到43.24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价格“在意料之中”
2013年7月3日,北京,交易大厅内人头攒动。当日,北京诞生了年内单价地王夏家胡同地块。 潘之望/CFP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夏家胡同地块和孙河地块在“北京地王”的位置上屁股还没坐热,新“地王”又再现市场。9月4日,备受关注、几经波折的朝阳区农展馆地块经过现场69轮竞拍,被融创集团以21亿元加异地配建27.8万平方米面积医院的价格拿下。算上配建医院的成本,该地块的实际楼面价格超过7.3万元/平方米,成为北京市场名副其实的新地王。

  农展馆地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8号,处东三环东侧,在原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旧址上。规划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性质为住宅公建混合用地。挂牌底价为18亿元,截止到9月3日,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共收到8次报价,最高为18.7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