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分享500亿列车订单

2013年09月07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南车获得全部公开招标的动车组订单,北车则在货车招标中领先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两年来第一次动车组招标结果公告昨日(9月6日)公布,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获得本次招标全部动车组订单。

  本次招标共分4包,公告显示,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囊括全部4包,共91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订单。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介绍称,以上91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订单为中铁总公司公开招标,除此以外还有46列时速350公里高寒动车组,22列时速350公里非高寒动车组采取谈判的形式。他透露称,在谈判范围内的动车组,中国北车获得了全部46列高寒动车组和5列时速350公里的非高寒动车组订单。因国内仅有“南北车”可以制造动车组,也就是说,中国南车获得了谈判范围内剩余的17列时速350公里非高寒动车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