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公司启动近180亿元车辆大招标

2013年08月05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招标涵盖除动车组外的机车车辆,总金额约在173亿元左右,涉及铁路车辆近3万辆;国内机车车辆制造企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自8月2日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陆续发布7次公告,启动铁路车辆大规模招标。据财新记者统计,此次共招标铁路车辆29626辆。今日(8月5日)中铁总公司人士又对财新记者确认,除上述近3万辆铁路车辆,今日中铁总公司还将启动铁路机车招标,拟采购大功率6轴7200kW电力机车225台。

  上述人士拒绝透露以上招标机车车辆具体价格,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中铁总公司机车车辆招标总金额约在173亿元左右,这不仅是中铁总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机车车辆招标,且一次招标的机车车辆数量和金额也为近年来罕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