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葛兰素史克或面临重罚 考虑退出中国

2013年09月09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媒体称,葛兰素史克正以退出中国市场相威胁,迫使中国方面降低可能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资料图:英国伦敦,世界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办事处。Kirsty Wigglesworth/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因涉嫌在中国向医生行贿,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GSK)在华高管卷入经济犯罪被调查。该公司一位高管称,由于可能面临高达20亿英镑(约合200亿元人民币)的重罚及在华生意日益举步维艰,GSK正在考虑退出中国。

  不过,因葛兰素史克在中国投资较大,其“退出”一说也被业界解读为只是与中方谈判的策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GSK正以退出中国市场相威胁,迫使中国方面降低可能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该罚款额是GSK去年在中国营业收入的近3倍。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如果承认中国政府的指控,葛兰素史克还将顺带面临英国和美国的罚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