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公司评论】互联网电视:“牌照”门槛内的盛宴

2013年09月1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牌照方格局如何变化,也不管牌照方是否成功转型,牌照的作用不会改变。它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都将是互联网视音频内容进入电视屏的闸门,试图实现电视屏的可管可控

  【财新网】(记者 覃敏)9月是互联网电视大热月。似是而非的概念轰炸下,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买了一台互联网电视或机顶盒,接上根网线,就可以直通互联网。

  用过的人才知道,使用体验与想象中的大相径庭。尽管接上了网线,你仍旧只能在规定的范围内游弋,尤其是视频、音频等内容,无一不是被审核、筛选之后的有限内容。

  一台互联网电视的诞生流程如下:彩电或机顶盒厂商想要将自己的硬件卖个好价钱,于是找到牌照方譬如百视通、CNTV,然后将自己聚合的诸如爱奇艺、优酷等网络视频公司的视频内容连上牌照方的集中播控平台接口,经过牌照方审核,能输出的内容输出,不能输出的内容删除。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