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4万美元“绊倒”高通顶级华人高管?

2013年09月25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汪静一度被视为中国职业经理人突破外企“玻璃天花板”的典型,却倒在24.4万美元的内幕交易上
资料图: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位从中国走出去的全球顶尖职业经理人,最终倒在了24.4万美金上,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

  美国联邦检察官9月23日宣布,已经逮捕并起诉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涉嫌内幕交易,并与其兄弟和经纪人串谋洗钱,妨碍政府调查。起诉书指控51岁的汪静与美林前经纪人盖里•尹(Gary Yin)以汪静兄弟的名义开设离岸账户,以此隐瞒真实的所有人身份,并逃避税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称,汪静通过内幕交易非法获利逾24.4万美元。此外,汪静还被控指使盖里•尹根据高通没有对外披露的重要财务信息、并购计划和派息决定进行交易。

  一旦内幕交易、洗钱等罪名成立,汪静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