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称从未提议采用双重股权结构方案

2013年09月2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并没终止赴港上市的努力,而与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直到昨天“仍然在进行中”;大股东软银亦发表声明力挺阿里合伙人制度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昨天(9月26日)晚间向香港证券监管机构发出一封公开信,阐释阿里选择合伙人制度的理由,并称阿里从未提议采用双重股权结构方案。

  至此,阿里巴巴集团与港监管机构之间就赴港上市是否可执行合伙人制的沟通分歧进一步公开化。

  “作为一家主要业务都在中国的公司,香港自然是我们上市的优先选择。”蔡崇信在信中首先证实,阿里巴巴集团就“管理创新和资本市场的有效治理对接”的问题与香港监管机构进行多次探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