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乳协牵头六乳企齐推“新奶粉”

2013年09月28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乳协强调从无“奶粉国家队”之说,未来三元等企业还会进入推介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9月28日,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发布会,伊利、蒙牛雅士利、完达山、飞鹤、明一、高原之宝六家企业,在这次会上共同推出各自高端奶粉品牌。

  此前媒体所称工信部挑选六家企业组建“奶粉国家队”扶持其婴幼儿奶粉发展。对此,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宋昆冈特别强调称,六家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股份制企业和民营企业,从来没有所谓的国家队之说,只有生产好产品才是好企业。

  宋昆冈称,目前全国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27家,年产量约60万吨,前10家企业(包括外资品牌)的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60%。2012年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约9万吨,仅为国内产量的15%,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仍占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多、规模小、行业集中度低、主流品牌市场占有率低,不利于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影响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形象和消费市场的扩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