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计划压缩8000万吨钢铁产能

2013年10月15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目前中国环境压力日益增加,钢铁主产区京津冀地区饱受雾霾之苦,此次钢铁产能调控可能会出现一些效果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政府计划在五年内压缩8000万吨以上的钢铁产能总量,占目前中国钢铁产能的8%左右。

  国务院10月15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中提及,未来五年重点推动山东、河北、辽宁、江苏、山西、江西等地区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整合分散钢铁产能,推动城市钢厂搬迁,优化产业布局,压缩钢铁产能总量8000万吨以上。

  对于8000万产能这一数字,中国联合钢铁网(下称中联钢)分析师胡艳平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是五年内实现,所以短期来说对中国钢铁行业的影响不是很明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