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钢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上升

2013年07月3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69.4%,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各地钢企资金链紧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璞)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7月29日发布上半年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指出钢铁行业产量持续增长,钢厂和社会库存都在高位运行,钢材价格先扬后抑,企业盈利状况逐月下滑,行业负债率高,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上升。

  今年1-5月,大中型钢铁企业资产总额4.3万亿元,同比增长4.3%;负债总额3万亿元,同比增长6.5%;资产负债率69.4%,提高1.4个百分点。银行现金流量不足,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发布风险提示通知,炼钢等十大产能过剩行业涉及扩大产能的新增贷款,授信权限收归总行。与此同时,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直接融资成本上升,各地钢企资金链绷得较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