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快运南昌停工 货物积压近一周

2013年10月18日 2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停工原因据称是中铁快运装卸员工与其领导在福利待遇方面未达成一致;目前中铁快运各营业部已经不再接收到达和经传南昌的货物
资料图:中铁快运。 王启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一周以来,因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南昌站营业部员工停工,导致中铁快运南昌站货物积压严重,据接近中铁快运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凡是到达或经南昌中转的中铁快运货物均无法正常运转。

  该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中铁快运南昌站营业部主要参与停工的人员为装卸部门工人,大约有100人左右,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周左右。

  据他透露,装卸工人停工的原因是工人长期以来对中铁快运薪酬及待遇不满。参与停工的装卸工人方面称,货运装卸是高风险职业,但是中铁快运等相关部门却长期不给他们办理五险一金,尤其是针对人身意外伤害的保险也没有办理;且工人们今年争取来的高温补贴目前也丝毫未见发放。工人们几次找相关领导询问均未得到解决,于是装卸员工在十一长假后开始集体停工,以示不满,希望以此得到领导关注和解决。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