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资赢得巴西油田竞标引抗议

2013年10月23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中石油、中海油、壳牌和道达尔四家外国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组成联合体,获得了开发巴西海上油田的产品分成合同,交易于10月21日公布,即遭到当地民众的抗议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由中石油、中海油、壳牌(Shell)和道达尔(Total)四家外国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组成的投标联合体,获得了开发巴西海上桑托斯盆地利布拉油田的产品分成合同。交易于10月21日公布,即遭到当地民众的抗议。

  在巴西政府想要把巴西的石油资源推向世界舞台的愿望,巴西国内一些持能源民族主义观点的反对人士呼声渐长,并在近日一次大型油田拍卖之时达到了高潮。

  抗议者在拍卖结果宣布当天聚集到了Barra de Tijuca海滩。据美联社10月22日报道,有近300名示威者,在酒店外的海滩上呼吁政府保持石油行业的国有化,他们了掀翻当地电视台的车辆并纵火,巴西国家警卫队对其施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以进行阻击和控制。示威队伍当中不乏头戴面具、身着黑衣的无政府主义者,助涨了抗议的激化程度。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