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化拟15.43亿美元购巴西深水油田

2013年08月1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化集团第三次扩大在巴西的油气资产规模
2009年12月22日,北京,中化集团。魏尧/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璞)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称中化集团)8月19日发布新闻稿称,已于北京时间8月17日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签署资产收购协议,中化集团拟以15.43亿美元购入后者位于巴西海上坎波斯盆地的BC-10区块35%的权益。

  BC-10区块也称Parque das Conchas油田,距离巴西东南部的圣埃斯皮里图州(Espirito Santo)南部海岸约100公里。壳牌巴西有限公司是该区块作业者,持有50%权益,印度国家石油公司下属坎波斯有限公司持有15%权益。根据现有联合作业协议,两家公司将有30天时间考虑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中巴资产转让交易还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包括巴西石油管理局和中国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批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