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报道者遭刑拘 新快报再吁维权

2013年10月24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就此采访了长沙警方、中联重科、新快报社等方面,并称中国记协高度关注此事,并介入调查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连续发文批中联重科被刑拘,《新快报》连续两天发文要求放人。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新快报》记者被刑拘事件继续发酵。10月24日出版的《新快报》就其记者陈永洲被刑拘事再次在头版呼吁“再请放人”,并要求“一切在法律框架下解决,不能先抓后审”。

  10月23日,新华社“中国网事”刊发了《新快报记者被刑拘事件追踪》,分别就记者被刑拘一事采访了长沙警方、中联重科、新快报社等方面。

  该报道指出,新闻记者的职务行为是否适用“损害商业信誉罪”、是否可以越过其单位直接拘捕本人等问题,已引起官方关注。同时,该报道还指出,中国记协相关工作人员称已知悉此事,并已介入调查。

  10月24日出版的《中国新闻出版报》刊出消息指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记协高度关注此事,“坚决维护新闻记者正当、合法的采访权益;中国记协已与公安部联系,要求确保记者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