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财务总监否认财务造假

2013年06月18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此前媒体的报道把业务中的销售订单、退货订单与会计口径上的销售收入的弄混淆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于宁)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中联重科存在虚假销售、财务造假等问题,在6月18日中联重科的股东大会上,中联重科财务总监洪晓明否认中联重科存在财务造假。

  洪晓明称,媒体的报道把业务中的销售订单、退货订单与会计口径上的销售收入的弄混淆。“两者不是简单加减,两者也没直接联系,只有满足会计准则中口径才能确认为销售收入,即收到了货款才能确认为销售收入。”

  洪晓明强调,中联重科的会计口径的确认是按照会计准则确认,会计事务所出具了标准的无保留的审计意见。他提及,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标普对中联重科也维持了评级,展望为稳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