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友热议】“京七条”有用吗?

2013年10月24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一天出台两个“京七条”以平抑房价上涨预期,这些措施有用吗?网友众说纷纭,财新记者摘引了新政公布一天以来部分网友的观点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10月23日,北京一天出台两个“京七条”以平抑房价上涨预期。政策的核心依然是限购、限价、限卖等行政化手段,更在限价的思路下推出了“自住型商品房”的新政策。这些措施有用吗?网友众说纷纭,财新记者摘引新政公布一天以来部分网友的观点如下。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新浪博客中写道,“自住型商品房”是北京住建部门的又一新创举,其独辟蹊径如同当年“新建普通住房”一样,但到底自住型如何定位?其与既有的限价房经适房如何区别?是临时过渡性的权宜之策还是长期性政策?京七条中并未明确。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