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有望成徽商银行最大股东

2013年10月29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斥资4.19亿美元认购近8.84亿新股,约占徽商银行发行后总股本的8%,有望超过原第一大股东安徽省能源集团
资料图:万科。 Wang zh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 王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万科,将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入股徽商银行,并有望成为最大股东。

  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徽商银行是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近日计划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财新记者在10月29日获得的一份销售文件显示,徽商银行的招股价范围为3.47-3.88港元,拟发售约26.1亿新股。目前,徽商银行已经敲定5位基础投资者,锁定融资金融约5.45亿美元。万科正是5位基础投资者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