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经营权之争致蒙西铁路再受阻

2013年11月0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蒙西铁路立项时各方也许并没有意识到,该项目引发的一系列利益纷争和博弈已经远超当初的设想,它的最终解决也将具有标志意义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自立项以来各方就博弈不断的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项目(下称蒙西铁路)因经营权问题再受挫折,可行性研究报告至今没有得到批复。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蒙西铁路目前只有荆州至岳阳段公安长江大桥和岳阳洞庭湖大桥开工建设,全面开工日期依旧是谜。

    早在今年7月中旬,中铁总公司人士就曾对财新记者透露,蒙西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上交至国资委属下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下称中咨公司)进行评估。当时预计,蒙西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最迟将在2013年10月底前得到批复。蒙西铁路全线有望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正式开工。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