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arMine分析师评选】
国泰君安盛骅:光伏行业正在改善

2013年11月0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前我们会去看所有产能,现在改变思路,只看有效产能。因为有些产能是没有竞争力的,不能跟一些低成本的产能竞争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光伏行业经历2012年的阴霾后开始迎来暖阳,整个行业正大病初愈般缓慢恢复。下游有效需求不断提高,上游厂商产能利用率稳步回升,几个上市公司情况也在改善,如晶科能源(NYSE:JKS)二季度开始盈利。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盛骅判断,整个产业链正在发生改善。盛骅在2013年度汤森路透StarMine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师评选中获得“综合选股能力”第八名,专注于清洁能源和电力设备。

  财新记者:光伏行业进入回暖期,需求上升,你认为这种回暖能持续多久?

  盛骅:光伏是一个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多晶硅、硅片,中游的组件,下游发电应用。整个产业链在2010年比较活跃,去年下半年触底。从那之后,情况开始变好。国内来说,下游实质性的需求开始回升;全球的主流市场,如德国、意大利的需求在下降,但一些新兴市场,如中国、日本和美国,需求正在上升。因此,由于下游的需求带动,整个产业链正在发生改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