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彭蕾:阿里小微不会被“权贵资本”控制

2013年11月0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小微金服CEO彭蕾称,小微金服引资会倾向于内资机构。小微金服未来业务重点在移动、国际化和互联网金融创新;银行牌照倾向于独立获得
资料图: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 暴帆/东方IC

  【财新网】(朱以师)11月5日,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建中,下称“小微金服”)CEO彭蕾在杭州支付宝大厦与20余家媒体见面,对小微金服的引资、牌照、业务与竞争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11月1日,小微金服公布目标股权架构,其中40%股份有小微金服和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持有,另外的60%股份将引入外部投资者。小微金服承诺,原股东马云和谢世煌在股权变更过程中不会获得收益。目前股权架构为过渡性结构,等引入战略投资者后,马云最终个人持有的股份最高不会超过7.3%;而在今年初股权变更后谢世煌所持的11.57%股权属于代持性质,未来会完全退出。彭蕾透露,小微金服与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持股的方案已经基本成型,细节会在接下来几个月中陆续公布;而外部的战略投资者还没有开始接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