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强生回应天价罚单涉事药品:在华不受影响

2013年11月07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强生称此次有关维思通“非法营销”的和解只涉及美国当局,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不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美国强生公司将支付超过22亿美元的罚单,以了结因违法销售药品Risperdal(维思通)及其他几款药物面临的美国当局指控。不过,虽然维思通在中国也很畅销,强生公司今日对财新记者回应称,此次和解只涉及美国当局,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不受其影响。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美国司法部宣布强生公司已同意支付22亿美元,这是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有史以来第三大罚款。这亦是一份迟到的罚单。早在去年6月,美联社就曾报道,强生公司同意支付22亿美元了结美国政府对精神病治疗药物Risperdal(维思通)和其他几款药物的非法营销调查,而这项和解直到现在才最终达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