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StarMine分析师评选】许耀文:平台公司更可能成为传媒巨头

2013年11月0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许耀文认为,有自身平台的传媒公司做大以后,也可以做内容;而平台做好了,对内容制作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力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近日,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发布三季报,利润高企,但股价持续走低,是否表示影视业泡沫正在破灭?这一两年中国电影票房一路走高,各大传媒公司都想做中国第一的综合娱乐集团,哪家公司的发展路径,更有可能达成其目标?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银河证券前分析师许耀文与财新记者谈了他的分析思路和看法。许耀文在2013年度汤森路透StarMine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师评选中获得可选消费行业选股能力排名第一,目前任职于一家传媒公司。许耀文认为,当前传媒类股票的股价已经隐含了现在的业绩以及之前收购的预期,股价理性的下跌只是价值回归。做网络平台的传媒公司会越来越大,对内容制作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力,如果内容制作公司做得不够好,就很可能会沦为工作室,因此网络平台类公司中,出现传媒巨头的几率更大。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