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沪七条”出台 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2013年11月0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前3年内累计缴纳税收或社保费由1年增至2年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继“深八条”、“京七条”等地方性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之后,上海也发布了“沪七条”,以重申和强调既有政策为主,同时增加个别新政:与深圳和北京一样,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前3年内累计缴纳税收或社保费由1年增至2年。

  上海房管局11月8日发布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措施》,其他措施有,落实各区县房价调控目标责任制;单价与涨幅超标则有可能收紧预售许可证停售;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2011年、2012年上海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全年涨幅分别为2%和0。今年以来,住房价格波动较为明显,近期随着交易量上升,房价上涨压力加大。正是基于以上背景,沪七条继“深八条”、“京七条”之后,并赶在三中全会之前出台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