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企扎堆办医院 或靠药品盈利

2013年11月08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的三家医院行政将仍然是非营利医院,康美药业将不能直接获得投资收益;康美药业有可能设立药品销售公司,管控医院购药环节,通过差价实现收益

  【财新网】(记者 李妍)国务院“非禁即入”的新政策再次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机构加足马力。11月4日晚,康美药业(600518)发布公告称,在符合国有资产转让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整体收购吉林省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友谊医院、中医院。

  根据康美药业披露的信息,康美药业已与吉林省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医疗产业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建立医疗产业战略合作关系,收购上述三家医院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保证三家医院的医疗卫生性质不变,并接收三家医院的原有在职职工,后续投入将不少于5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