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沈客专新环评报告公布 明年或开工

2013年11月1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今日(11月18日)发布《2013年11月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布了对19个项目环评的批准报告,京沈客专位列其中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环保部近日批准了新建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下称京沈客专)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京沈客专有望于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环保部今日(11月18日)发布《2013年11月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布了对19个项目环评的批准报告,京沈客专位列其中。这也是环保部继去年11月发布第三次环评公示后,第四次对京沈客专进行环评公示。

  此前,因京沈客专环评报告遭线路拟经过地区居民质疑,2012年年底,项目沿线居民多次组织到原铁道部,北京市规划委反映情况,质疑京沈客专设计方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三院)的环评报告,并聚集在朝阳区罗马嘉园小区抗议,由此引发了京沈高铁邻避事件。(详见财新《新世纪》2013年第1期《京沈高铁邻避困境》),使得该项目迟迟不得开工。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