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企替代美资入股香港电厂

2013年11月2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中华电力副主席苏少湄表示,引入南方电网入股,未来可以引入更多电源,双方在内地和香港也有更多合作空间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中华电力11月19日宣布,与南方电网共同向美资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能源收购其持有的香港青山发电公司60%的股权,作价分别为120亿港元,至此美资正式撤出香港电力市场。中华电力副主席苏少湄指,希望未来通过南方电网引入更多电源。

  收购中涉及的青山发电在香港拥有三间发电厂,包括青山燃煤发电厂、龙鼓滩天然气发电厂和竹篙湾柴油推动发电厂,总容量达6900兆瓦,去年盈利约为31.3亿港元,按年增长3%。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