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D28动车事故调查报告将于20天内完成

2013年11月2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当日的初步调查认定为线路员工违章作业;但内部人士亦指出“绝不能单向指责员工违规操作,避而不谈自身管理之责,这不仅难服众议,更凸显铁路管理方的冷漠”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D28次动车撞人事故已经过去6天,今日(11月28日)一位中国铁路总公司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D28次动车撞人事故内部定性为较大事故,而较大事故一般由事故发生地的铁路局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安监处)负责调查。

  上述人士称,铁路交通事故分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和有人员伤亡的一般事故,其中只有特别重大事故和重大事故由中铁总公司负责调查,对于较大事故,总公司会依据具体情况选择是否参与调查。就D28次撞人事故,他表示总公司是否需要参与调查尚需观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