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8年维生素C反垄断案终审 华药被判赔9亿

2013年12月03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法律程序,华药集团可以向上一级法院上诉。不过,法律界人士称即使上述也只是战略上的时间拖延,从结果上看不会有任何改变;华北制药今日停牌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历时8年之后,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做出了终审判决。中国华北制药集团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在美国维生素C反垄断案中完败,被判罚赔偿原告Ranis公司1.53亿美元(约合9.34亿元)。今日(12月3日),华北制药(600812.SH)称因有媒体报道需澄清,公司股票停牌。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该判决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发布。财新记者跟华北制药宣传部门核实时,相关人员并未否认,并建议记者关注其官网首页即将发布的声明。

  按照法律程序,华药集团可以向上一级法院上诉。不过,法律界人士称即使上诉也只是战略上的时间拖延,从结果上看不会有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