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北制药回应维C垄断案 称已决定提起上诉

2013年12月03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指,华北制药涉及的行为在美国被称为“核心卡特尔”,美国法院初审二审判决再前,翻案难度极大
资料图:华北制药。王志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12月3日晚间,华北制药(600812.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维尔康在美维生素C反垄断诉讼案目前为一审判决,维尔康公司已经决定向美国联邦第二巡回法院提起上诉。

  公告称,维尔康公司于12月2日得到其美国律师的电话通知,称该公司在美国涉及维生素C反垄断诉讼的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裁决维持了陪审团的决定,并同意了原告针对中国所有被告不得再行垄断行为的禁令申请。

  公告中提到的有关陪审团的决定,是今年3月15日美国纽约州东区法院的初审判决。判决认定中国维生素制造商河北维尔康药业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华北制药集团,连带赔偿美国购货方1.53亿美元(约合9.34亿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