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评未达标西宝客专仍进入开通倒计时

2013年12月11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宝客专最初环评时,报给环保部门的最高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之后部分路段更为350公里/小时。但这一变更铁路方面并未知会环保部门,陕西省环保厅对于铁路部门擅自更改最高时速意见最大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财新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新建铁路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下称西宝客专)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

  而在2013年10月24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曾发布《关于不同意新建铁路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项目试运行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西宝客专在建设过程中未完全落实环评批复及环评报告中的相关要求,终止西宝客专投入试运行。《通知》中称,西宝客专最高运行时速增加超过50公里,属重大变更,未开展补充评价工作且线路全线未实施隔声窗降噪措施;且搅拌站也尚未完成复垦作业。因此不同意西宝客专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