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俊:工商资本应带动农户发展现代农业

2013年12月12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主张企业应该带动农户发展现代农业,但柳传志则认为现代农业的运作方式必然导致上亿农民“改行”,农民就业问题则是国家层面要解决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近年来,产业大佬们纷纷“务农”,让农业这一投资“富矿”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不过,在2013央视财经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亦从农业投资细分领域及工商企业如何与农民相处等角度为热情的产业资本敲了敲警钟。

  韩俊认为,现代农业是用新的、更优的生产要素、更先进的经营模式改造传统农业,而工商企业就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体。目前,除了大家熟知的产业大佬柳传志、丁磊、王健林等涉足农业领域外,还有不少从事房地产、建筑、医药等领域的企业进入农业领域。韩俊认为,这其中不乏盲目跟风者,根本“不知道农业的水有多深”。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