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美卜蜂莲花收购案流产

2013年12月16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合作取消的主要原因来自卜蜂莲花内部的反对意见,部分中国本地高管提出补偿要求,令店面交接无法进行。今日双方股价均受重挫
资料图:物美收购卜蜂莲花中国业务。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记者 于宁)正大集团旗下的卜蜂莲花(0121.HK)12月16日早间公告指,与物美商业(1025.HK)早前宣布的分店转让及互购股份的合作协议已失效,双方未能就交易主要条款取得进展,认购事项将不会继续进行。

  卜蜂莲花在公告中称,尽管卜蜂莲花与物美善意地进行了广泛磋商,但仍无法就约定建议的主要条款取得进展,因此建议认购及收购事项将不会继续进行。物美亦公告合作告吹,称“公司在相关事宜中已考虑了股东的最佳利益”。

  截至午间收盘,物美与卜蜂莲花股价分别跌5.85%和3.79%,至10.30港元与0.20港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