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纺织业逆袭 民企赴美设厂潮起

2013年12月3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中国企业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调查发现,因为地价和能源价格便宜,在这里设厂比中国便宜。投资2.18亿美元去美国开纺织厂的浙江科尔引领赴美设厂风潮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箐)中国的一些民营企业正考虑去美国建立工厂,浙江科尔集团是第一家,但不会是最后一家。因为美国一些地区的地价和能源价格如此低廉,已足够弥补中美之间劳动力成本的差距——这种差距近些年来正以惊人的速度缩小。

   据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亚洲代表处代表林新伟介绍,正在跟他们接洽投资事宜的中国民营企业五花八门,包括无纺布、机械、化工塑胶、橡胶制造业等。他估计2014年会有更多在美建厂的项目将宣布,其中有四个项目投资额达5000万美金以上,最大的一个投资达到4亿美金,可以创造约七八百人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