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3年首三季 中国企业赴美总投资额达122亿美元

2013年12月31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首三季度,中国企业在美国的55个绿地及并购项目的直接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122亿美元,其中民营企业占总额达74%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菁)2013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企业在美国的55个绿地及并购项目的直接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122亿美元,其中民营企业占总额达74%,较去年全年增幅近50亿美元,专注于对中国对外投资分析的美国咨询机构荣鼎公司(Rhodium Group)在《2013年首三季度中国在美直接投资更新》中披露了上述数据。

  荣鼎公司研究部主任Thilo Hanemann指出,2013年双汇斥资7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标志着中国民营企业不断上升的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直接投资的兴趣,以及进行大型跨境贸易活动的能力。“如果将双汇收购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项目计入在内的话,现在有7万的美国员工正在为中国公司打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