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出口澳洲机车发现有毒石棉

2014年01月09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事件最早于1月7日由商务部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公布,中国商务部网站发布相关消息并随后撤下;中国南车方面称该消息的表述不完全正确

  【财新网】(记者 吴静 路炳阳)接近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的有关人士今日(1月9日)对财新记者透露,澳大利亚矿业服务商Bradken工程公司在从中国南车进口的机车中被发现含有致命的石棉零部件,目前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部已经将涉毒机车隔离,并开始调查这一违禁事件。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事件最早于1月7日由商务部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公布,随后中国商务部网站于昨日发布相关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商务部和其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相关网页均已撤下有关中国南车出口澳洲机车涉毒消息。接近中国南车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南车在第一时间即与商务部相关部门交涉。

dd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