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天然气缺口或达1000亿立方米

2014年01月16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国内燃气供应总量可能为1310亿立方米,如按预测的当年消费量达2310亿立方米计算,则2015年需进口天然气1000亿立方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婷婷)中国日益成为天然气消费大国,而且进口依存度不断增加。根据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编撰的《2013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统计,2013年我国天然气的进口量达到530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达到31.6%,较2012年增长5.4%,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

  报告预计,2014年国内天然气的市场供需仍将保持紧平衡,需求继续快速增长,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或增至6.3%。

  对未来中国天然气的供需形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抗在1月份的《天然气工业》上撰文进行了预测和分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