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偏紧

2014年01月2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一线城市房价增速将回落到5-10个点,二线城市房价增速回落到3个点,三线城市持平

  【财新网】(记者 李慎)由于2013年房地产销售好、起点高,以及对未来信贷持续偏紧的预期,预计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将偏紧,但上市公司仍会保持较高增速,比整体市场多出6-7个百分点的增长。野村中国区房地产研究主管高剑锋在23日的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预测。

  据野村对房地产库存研究显示,目前一线城市库存消化需8个月,二线城市为12个月,三线城市(采集20多个三线城市标本)则为2年左右。因此,预计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增速将回落到5-10个点,二线城市房价增速回落到3个点,三线城市持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