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波音与阿联酋合作从沙漠植物中获取生物燃料

2014年01月23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波音公司与阿联酋的研究机构在航空生物燃料研究上取得突破,发现盐水灌溉的沙漠植物生产生物燃料效率更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邬幸岑)波音公司与阿联酋的研究机构Masdar在航空生物燃料研究上取得突破,发现盐水灌溉的沙漠植物生产生物燃料效率更高。

  Masdar 科技研究院下属的“可持续生物能研究联合体”(SBRC)研究发现,盐生植物种子包含适于生物燃料生产的油分,而红树灌木的整个植株都可以转化为生物燃料,效率高于许多其他作物。

  SRBC正重点推进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研发和商业化。与化石燃油相比,生物燃料在全寿命周期内的碳排放要低50%-80%。考虑到地球上20%的土地是沙漠,盐生植物生物燃料具有很大的推广潜力。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