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美国页岩气厂商瞄准澳大利亚

2014年01月23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页岩气开采前景诱人,美国公司积极入股并提供技术支持

  【财新网】(实习作者 郑萃颖)澳大利亚极具前景的页岩气正在吸引美国企业积极投资。据美国《世界石油》杂志报道,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Magnum Hunter资源公司入股澳大利亚新标准能源公司成为最大股东,计划提供技术支持后者在澳大利亚开采页岩气。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去年7月统计数据,澳大利亚有世界第七大潜在页岩气资源,以及世界第六大页岩油资源。

  报道引述Magnum Hunter公司负责页岩气开采的执行副主席弗格森(Kip Ferguson)的话说,该公司考虑过哥伦比亚、墨西哥、阿根廷、波兰,当然还有中国,但是最后认为上述地区没有一个准备好采用非传统技术进行开采,因为它们不像澳大利亚那样先进。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