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再现央企地王

2014年01月29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深圳、杭州、上海相继诞生地王,反映政府供地不足,房企拿地意愿普遍强烈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又出地王,央企方兴地产给上海包了一个百亿“红包”。1月28日,方兴地产(00817.HK)以101亿元夺得闸北区大宁路地块,折合楼面价47609元/平方米,溢价率111.5%,成为上海新的住宅总价地王。

  该地块并非简单的总价地王,从单价来看,近4.8万元的楼面价也位列上海市场五年来的首位,另有媒体按照刨除公建面积的纯商品房用地计算,楼面单价是5.29万元,而该地块附近的一般商品住宅的市场价在3万-4万元。又一个典型的面粉高过面包的土地案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