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英国欲建世界最大泻湖潮汐发电站

2014年02月12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Tidal Lagoon电力公司申请在南威尔士地区的斯旺西海湾建造世界最大的泻湖潮汐发电站;泻湖发电比传统岸对岸拦河坝技术更为环保,泻湖中还可发展帆船等娱乐项目

  文|邬幸岑

  据《卫报》报道,英国Tidal Lagoon电力公司申请在南威尔士地区的斯旺西海湾建造世界最大的泻湖潮汐发电站。

  斯旺西海湾项目将覆盖11.5平方千米的近海海域,四周建立防浪堤,装机容量达320兆瓦,年发电量可达420千兆瓦时,设计使用年限为120年。

  发电站周围将建长达9.5千米,高达20米的海水墙。电能来自潮汐涨落,每天通过发电机的海水体积,大概相当于10万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容量。

  但投资850万英镑(约合8458万人民币)的斯旺西海湾项目只是第一步,该公司还想继续建造四个规模更大的泻湖,总装机容量预计为7300兆瓦,可满足英国10%的电力需求。

  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Shorrock称,建造数个潮汐发电站有利于发挥规模经济的优势,降低发电成本。

    tidal lagoon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