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巴基斯坦或与华合作百亿美元能源项目

2014年02月19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Mamnoon Hussain)周三将寻求与中国签署一系列协议,联合开发价值估计为200亿美元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

  文|邬幸岑

  《华尔街日报》援引巴基斯坦一位部长的话称,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Mamnoon Hussain)周三将寻求与中国签署一系列协议,联合开发价值估计为200亿美元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将在2018年前完工,是中巴两国建设新的贸易和运输通道这一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周二开始访问北京的侯赛因可能将就一系列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伊克巴尔(Ahsan Iqbal)说,这些项目包括升级公路和铁路,在瓜达尔阿拉伯海港口修建一个机场。

  这些项目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发展中巴经济走廊(Economic Corridor)有关。发展中巴经济走廊的长期计划中包括一条从瓜达尔到中国西北边境的油气管道。分析人士和外交人士说,这一长期计划讨论了数年,但由于巴基斯坦的腐败、经济不稳定以及安全问题而不断被延迟。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