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中国2030年石油进口依存度将达75%

2014年02月17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发布《中国未来能源发展战略探析》称2030年中国石油消耗将超过8亿吨,比2013年石油消耗量高出60%

  文|邢婷婷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个月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对民众称,得益于天然气产量不断增加,美国实现能源独立指日可待。而大洋彼岸的中国则面临着石油和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环境压力增大等众多挑战。

  2月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发布《中国未来能源发展战略探析》称,未来20年是我国实现能源生产和利用革命的窗口机遇期。报告分析认为,2030年中国石油进口依存度将达到75%左右。彼时,中国石油消耗将超过8亿吨,比2013年石油消耗量高出60%。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