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A股借壳方案出炉 资产估值655亿

2014年03月18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地集团已借壳盛高置地登陆港交所,此次借壳金丰投资若进展顺利,绿地集团将在一年内实现“A+H”双平台资本运营
绿地集团有望借壳金丰投资的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地产界和投行圈热议。 木一舟/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房企大鳄绿地集团借壳登陆A股方案出炉。金丰投资(600606.SH)将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绿地集团置入资产预估值达655亿,定增股价为5.58元/股。

  17日晚间,停牌逾半年的金丰投资发布公告《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布与绿地集团重组方案。

  绿地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主业及其延伸产业,包括建设建筑、酒店及商业运营等业务,还涉足能源、汽车、金融等其他产业。在国内房企的“千亿俱乐部”中排名前列。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