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雾霾治理需绿色金融支持

2014年03月1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机构在业务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应该主动识别环境治理中的风险和机会,通过设计相应的金融创新产品,为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提供融资平台和相应的金融工具。

  文|林伯强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拳强化污染防治,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可以预见雾霾治理将成为政府今后工作和政策的重点。那么,金融将如何为雾霾治理提供支持?

  雾霾治理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问题,为其做好金融服务将需要对传统金融理论创新,是将解决环境污染治理、生态平衡、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困扰中国人,乃至人类社会长期发展的问题作为发展目标,同时,强调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金融机构在业务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应该主动识别环境治理中的风险和机会,通过设计相应的金融创新产品,为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提供融资平台和相应的金融工具。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何璇
推广

更多
更多
源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