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即将卸任

2014年03月19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日,腾讯公布的2013年业绩显示,2013年腾讯总营收60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170.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微信月均活跃用户数量达3.55亿
腾讯首席技术官张志东。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 曹文姣)腾讯今日(3月19日)宣布,首席技术官张志东将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并将于6个月后卸任首席技术官。在卸任首席技术官之后,张志东将以创始人身份就任公司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学院荣誉院长和专职讲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人才和传承企业文化上。

  张志东是腾讯公司的核心创始人之一,在腾讯服务16年。张志东于1993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士学位,并于1996年取得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从1998年公司创建之初,张志东就主持和组建了腾讯技术团队。16年来,张志东一直担任公司的CTO,帮助腾讯建立了面向互联网产品服务的高效的研发体系以及海量服务支撑体系。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