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克里米亚对俄罗斯意味什么?

2014年03月1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米亚是个油气宝库。克里米亚最有经济价值的油气资源位于南部,也就是黑海的天然气田。彭博社预计,这些天然气田可能年产量达到700万吨。

  文|邬幸岑

  以为克里米亚只是个半岛?那你就错了。俄罗斯不惜和西方撕破脸皮,即使遭受冷战后第一次制裁,也要把克里米亚牢牢攥在手里。克里米亚为什么这么重要,它对俄罗斯意味什么?

  克里米亚是个油气宝库。克里米亚最有经济价值的油气资源位于南部,也就是黑海的天然气田。彭博预计,这些天然气田可能年产量达到700万吨。

  之前美国的埃克森美孚与英国和荷兰的皇家壳牌公司也在与乌克兰协商深海离岸采油,这些石油资源都处于克里米亚的水域。该协议预计交易额10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何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