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拆分公司仍在集团讨论层面

2014年03月2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茅台集团已有产权改革的时间表,2014年完成新公司拆分、2015年引进战略投资者,未来新公司将并购或借壳上市
2011年4月7日,贵州仁怀,茅台酒厂。 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贵州茅台(600519.SH)3月20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此前茅台集团对外发布的企业改革内容仅为初步设想方案,茅台集团尚未制定具体方案,讨论的内容也没有征求贵州茅台上市公司的意见。

  茅台集团在3月17日参加贵州省国资委会议时,提出了集团产权改革初步方案,到2017年左右,茅台集团将对茅台酒、其他酒业、上下游产业等七大业务板块进行梳理,逐步培养形成6到7个子集团,并将以贵州茅台为核心,探索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或员工持股,开展股权置换、再融资、内部拆分、借壳上市以及自营店体系整合等计划。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