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泽华:2014年中远将开始全面改革

2014年03月28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航运市场不会有根本性好转,中远的资产运作余地很小,要保证2014年实现盈利,难度很大

  【财新网】(记者 吴静)在处置系列资产后,*ST中远(601919.SH/01919.HK)今年以实现净利润2.35亿元的业绩,暂时摆脱退市危局。中远集团董事长马泽华在3月28日下午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4年航运市场不会有根本性好转,公司资产运作余地很小,要保证2014年实现盈利,难度很大。“但我们会努力争取一个好结果。”马泽华强调。

  据*ST中远年报显示,公司集装箱业务净利润亏损16亿元,但马士基航运盈利15亿美元。马泽华向财新记者表示,从集装箱业务来看,马士基最优秀的还是通过规模优势,不断优化的网络,重新整合资源,取得成本优势。这是中远需要学习的内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