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不要在错误的地方找道德高地

2014年03月3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互联网企业,监管者要想清楚到底是将它当作准银行监管还是仅仅将其视为通道

  【财新网】(记者 覃敏)“双方都在错误的地方做正义之师或找道德高地。我认为比较好的方法是出师有名、出声有理、出手有节。”针对近期争议四起的“四大银行PK支付宝”事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

  李小加认为,银行、互联网企业围绕互联网金融竞争的核心体现在四个层面,一是金融互联网生态系统、支付及信用;二是互联网或其他新型经济与现有金融体系利益的格局;三是金融机构本身的安全和风险的层面;第四,也是最高层面,就是整个金融体系的风险。“在这样一个大的金字塔里面,我们再来分析这个完美的风暴,双方是在哪个层次上出现重大的冲突,需要协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